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国著名法学家江必新受邀到我校作专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0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真知讲堂举行河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河北师范大学专场活动暨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我国著名法学家,原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同志受邀以《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格局》为题作专场报告。报告会由河北省法学会、河北师范大学主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主持报告会。

江必新从法治中国建设的总体格局的重要意义出发,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的基本内涵和要求,创造性地提出了基本构成格局、体系架构格局和法治工作格局等三大格局。他强调应当以总体格局的思维,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好各方面规划,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他将讲座主题与河北师大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出师范院校应当在法学教育与研究方面要有大格局,真正做到“求真知、怀天下”。

报告会上,刘敬泽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依法治校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三是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部分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思思念念热re96精品在线全体专业教师相关专业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江必新,我国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原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首批“当代中国法学名家”,曾获中国行政法学“杰出贡献奖”,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研究”等多项课题。